出租司机突发急病晕倒考点 民警相助送其就医

2016-06-08 15: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下午,一名男性出租车司机驾车在位于涧西区联盟路洛阳市第二中学高考考点门口突发急病晕倒,考点值勤的洛阳市南昌路派出所民警、交警紧急相助、抢救,受到群众称赞。

  7日下午17时许,在高考考点涧西区联盟路洛阳市二中学门口对面,一名女子在拦乘一辆绿色出租车时,发现车内的男出租车司机满脸冒虚汗、不停地张着嘴、身体抽搐,不会说话,也没意识,像是突发急病晕倒了。女子急忙向正在路对面考点值勤的南昌路派出所民警报告情况求助。

  值勤的南昌路派出所案件大队民警王亚辉接到女子求助后,迅速跑到车前查看,男司机确实已经处于无意识状态,情况紧急。民警一方面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一方面向在场带队值勤的南昌路派出所所长张宏亮、副所长刘辉汇报,同时设法通知司机家属。

  经民警查看司机手机,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从手机上查看家人电话。后来,民警从车身的一个挪车电话入手,经拨打该电话,对方称是司机的朋友,得知情况后,答应马上赶到。

  120急救车赶到后,在场的南昌路派出所所长张宏亮、副所长刘辉带领现场值勤民警、南昌交警大队值勤交警等,民警王亚辉帮助举着小型氧气瓶,大家一起动手,帮助医护人员把患病司机从出租车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由于事发时,考场考试马上即将结束,如不尽快处置完毕,引起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会直接影响考点附近交通堵塞和秩序。幸亏有值勤民警紧急协助,处置迅速,及时疏导交通,确保了考点疏散秩序,也为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在场群众纷纷称赞民警救助急难危险群众的行为。

  据悉,患者脑部出血,已被送医院重症监护室急救。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