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大意丢钱包 培训老师捡到“完璧归赵”

2016-08-19 12:08 来源:映象网

  完璧归赵

  完璧归赵

  失主钱包内物品

  失主钱包内物品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昨日中午12点半,在洛阳市涧西区银川路上一家从事音乐教育的培训机构里,负责日常运营的赵瑜老师在店内巡查时,无意中发现接待室内沙发上遗落着一个棕色男式钱包。

  在询问店内员工并查看室内监控后,这个钱包是一个30多岁的男子落下的。因为店内没有留下失主的任何信息,赵老师在店员的见证下,打开了这个棕色钱包,希望能找到一些失主的联系方式,但钱包内除了一叠现金、几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外,并没有其他能直接联系上失主的信息。赵老师决定将钱包暂放在前台,如果一直无人来认领,她准备将钱包交给辖区派出所。

  下午15时36分,一位自称丢了钱包的男子来到该培训机构,询问店员是否捡到一个钱包。赵老师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核对过后,确定该男子就是钱包的主人,随即将钱包还给了失主。

  据失主讲,早听说这家培训机构的学前教育和钢琴教育做的比较好,今天中午11点多,他带着该上一年级的孩子来这里看看。因为一直盯着孩子,走的时候把手包忘到沙发上了。

  失主说,发现钱包丢了以后很着急,里面的钱倒不算太多,但是身份证和银行卡补办起来太麻烦了。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下午想着来这里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丢在这里,谢谢广仁文化音乐艺术馆的员工们,你们太值得点赞了。

  据该培训机构的赵老师讲,这里经常会发生一些家长遗落物品的事情。孩子们天性好动,来了爬高上低,家长的心都操在孩子身上,时常会忘记随手的物品。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请家长放心,遗落在广仁的东西。我们一定会保管好归还给失主的。

  “能找回这些卡片,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太感谢了。”最后,失主买了一些水果,想向赵瑜表示感谢,却被婉拒。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