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文化旅游节水上嘉年华活动激情开幕

2016-09-23 1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劲炫的水上飞龙,激情的水上摩托,精彩的帆船巡游……作为2016河洛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洛阳首届水上嘉年华活动9月23日上午在洛阳桥东洛河水域激情开幕。

  本次活动由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伊川农商银行协办。表演项目由水上飞龙、花式摩托艇表演、水上飞鱼和帆船巡游4部分组成。旨在进一步丰富洛阳旅游新业态,培育洛阳水上旅游新亮点,提升群众观光体验。

  洛阳是隋唐大运河的中心城市,也是北方少有的富水城市,境内伊河、洛河、瀍河、涧河等四河并流,中州渠、大明渠等7条渠系纵横交错,洛河、伊河上建设了多层级拦水坝,仅洛河城区段宽600至800米的水面就长达16公里,具有发展水上旅游娱乐项目的优越条件。

  水上嘉年华运动项目依托洛阳洛河水域优势,集高科技、观赏、竞技、娱乐和探险于一体,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让群众亲身参与体验水上狂欢运动。既彰显洛阳作为北方水城的特色魅力,又展示洛阳作为现代城市的活力与时尚。

  水上飞龙是喷射式悬浮飞行器的装置,利用水上飞行器+摩托艇完成的水上运动, 高压喷水装置捆绑在表演者身上,强大的水流推动人体腾空。现场四套装置同时向观众表演飞龙在天、一飞冲天、空中飞燕、后空翻、蛟龙入海、空中旋转、编队飞等精彩动作。

  花式摩托艇表演以10个花式摩托艇为主,将摩托艇的驾驶技艺融入到表演艺术中,侧卧急转、花式转弯、腾空跳跃、空中翻腾、二龙吐水、双海豚出水、海豚360等动作,眼花缭乱、扣人心弦。

  水上飞鱼由汽艇拖拽香蕉形充气漂浮筏在水面上高速驰骋,人骑在漂浮筏上如同飞起来一般,借助动力快速牵引,不仅能在水面上飞驰,还能使头部离开水面。

  帆船巡游由十艘靓丽的帆船同时在水面运动,表演各类帆船特技,展现运河繁忙的历史文化景像。

  据悉,本次水上嘉年华活动共持续三天,25日结束。其中,帆船巡游表演活动市民可以现场免费体验。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