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金伟个人油画展开幕

2016-09-23 16:31 来源:映象网

  揭幕

  揭幕

  观看

  观看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秋色宜人,桂子飘香。9月23日上午,由大河网、东方今报、映象网、凤凰网、88.1洛阳综合广播、洛阳宣传网共同主办的“心象画迹——金伟的风景”金伟个人油画展在金鼓楼文化艺术馆举行,共展出作品76幅,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和油画系学生们前来鉴赏和学习。

  画展开幕式上,洛阳市外宣办副主任韩露和洛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蒋鑫院长致辞并共同为画展揭幕。公益慈善嘉宾陈俊延先生进行现场慈善募捐。

  展览定于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与此次旅游节“畅游河洛灵动山水”的主题相契合。画展共展出自2010年以来创作的有关山水和田园风光的油画作品,画作以河洛风景为主,多以树林、山坡、池塘等寻常景致为素材,追求质朴、自然、恬淡和浑厚的审美意趣。

  本次画展的主题为“心象画迹——金伟的风景”。“画迹”包括作者在创作中对山川、水纹、草木、天空等自然痕迹的描绘,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景观,而不是人为造作的肌理效果。而“心象”,是指无论这些画迹无论是是意象还是抽象,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都表露出了画家的心象痕迹。金伟强调“迹象”的天然属性和自然成像的过程,犹如道释家言:道可致而不可求。

  在作品创作上,金伟尝试把西方古典绘画的精致与中国形而上的艺术精神相结合,既能体现西方古典精神,又不固步自封,创新性地融入许多中国风的元素。欣赏近几年的佳作,不难发现作品中更多了些时光的沉淀和镌刻。更能从他的作品中感受到一种隐士般的情怀,诗性而雅致的肌理使画面笼罩在远离烟火的神境中。作者能够自如地使画面的刻画与自然景物保持距离,传达出一种自然与心象巧妙遇合的审美样式,画出了金伟自己眼中的风景。

  金伟,男,出生于1969年6月23日,祖籍上海,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油画学会会员。1990年毕业于豫北职业大学绘画专业。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洛阳市油画学会理事。洛阳市洛龙区美协秘书长。现为职业画家。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共3天。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