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洛阳)精准医学中心今日揭牌

2016-10-14 15:54 来源:映象网

  签约

  签约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10月14日,共建(洛阳)精准医学中心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洛举行。该项目由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洛阳)精准医学中心,旨在推动精准医学在临床上的应用,造福中原地区的广大百姓。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史秉锐、曾丹梅等,伊滨区领导胡大鹏等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李锦涛为本次签约仪式致辞。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精准医学研究所所长赵屹,河科大一附院院长董平栓分别就精准医学中心的建立发表讲话。董平栓院长与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淳芃签订合作协议。最后,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史秉锐和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为(洛阳)精准医学中心项目揭牌。

  (洛阳)精准医学中心由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建设,将充分发挥和增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品牌、基础设施上的优势,有力促进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在二代测序及医学大数据整合分析等领域先进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积极研发新型医学检测技术,为洛阳精准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目前,双方已就出生缺陷新型检测技术研究、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研究等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着力构建洛阳本地人群临床及基因大数据库,进一步推动精准医学在临床上的应用,在中原地区起到模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是洛阳市引进落户在伊滨区的重点项目,是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典范。自今年5月,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互联网++众创空间”落户伊滨以来,不断提升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技术转移转化能力,目前已签约、孵化包括精准医学、车联网等重点项目20余个,对加快洛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促进洛阳市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后,“首届洛阳精准医学专家研讨会”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等国内精准医学各领域专家就精准医学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以及精准医学在肿瘤液态活检、心血管疾病等领域的应用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