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打响“百日攻坚战”第一枪

2016-10-19 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春霞)10月14日,洛阳全市公安机关“提效能、保稳定、迎双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后,吉利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行动迅速,于近日在新安县成功抓获2名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破获入室盗窃手机案件5起,打响了该局“百日攻坚战”第一枪。

  2016年8月27日上午12时许,吉利区紫金花园门面房“现代装饰”行工作人员郑某报警称:有两名男子进入该店后,一名男子以购买建材为名吸引该郑注意力,另外一名男子趁机将其放在桌子上的一部VIVO手机盗走。

  接到报警后,吉利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开展视频侦查,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日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两名男子当日上午驾驶一辆摩托车从孟津小浪底到达吉利区,在吉利区作案后经黄河桥至310国道后沿310国道向新安县方向逃窜。初步判断两名嫌疑人应为新安县人,并串并孟津、宜阳、老城、伊滨等近十起案件。根据各起案件发案特点分析,判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应该具有盗窃前科。侦查人随即围绕近年来新安县籍有盗窃前科的两劳释放人员开展摸排比对,经比对发现新安县磁涧镇的赵某某体貌特征与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特征高度吻合。通过调查发现新安县磁涧镇的朱某某与赵某某关系密切,且两人活动情况与串并的近十起案件发案情况一致。刑警大队侦查人员立即在洛阳市区、新安县等两名嫌疑人可能落脚点进行蹲点、布控。于10月14日下午,侦查人员在新安县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朱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朱某某供述了先后结伙窜至吉利、孟津、宜阳、老城、伊滨等地疯狂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