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公司老板组团偷窃牡丹花苗移种“发财”被抓

2016-11-18 15: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叶军桥)10月1日凌晨8时许,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接群众海某报警,称在瀍河区吕庙村的牡丹苗圃里被人盗走272余株牡丹花苗,并称往年同一时期也发生过牡丹花苗被盗案件。

  接警后,案件二中队侦查员、技术员赶赴现场开展堪查取证、摸排线索、调阅视频等侦查工作。同时,也将该案与以往瀍河辖区发生的几起牡丹花苗被盗案作串并案分析。经初查,民警发现该案与以往牡丹被盗案作案手法、作案时间、嫌疑人特征极为相似,且发现10月2日孟津朝阳、10月4日孟津送庄先后发生2起同类案件,极有可能同一犯罪团伙所为。10月18日,洛阳市公安局将“瀍河、孟津、安乐盗窃牡丹系列案”定为市局督办案件,限期破案。

  为尽快侦破案件,专案组民警调取了案发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监控,并加班加点、一帧一帧地反复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一段视频中发现可疑线索,一辆豫C牌照的五菱面包车进入民警侦查视线。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车所有人王某某(男,41岁,洛龙区关林镇人)系洛龙区关林镇花潮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且该王最近与同村多名盗窃前科人员联系频繁。结合相关信息综合研判,专案组断定王某某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5日下午,民警在王某某等人经常出入地蹲点守候,架网布控,经过近8小时蹲守,当王某某等人出现时,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1岁,洛龙区关林镇人),彭某某(男,39岁,洛龙区关林镇人,盗窃前科人员),李某某(男,46岁,洛龙区关林镇人,盗窃前科人员)成功抓获。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待,2012年,其与他于共同投资400余万元开办了洛阳市花潮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但因经营不善,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现正值牡丹种植季节,又没资金继续投资,就打起了偷窃他人牡丹花苗移种到自己地里的想法。于是,他购买了涉案面包车,并带领同村的几人先后在瀍河吕庙、孟津送庄、孟津朝阳等地盗窃牡丹花苗的犯罪事实。同时,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李某某对随同王某某盗窃牡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彭某某、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