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内鬼屡次盗铜线 警方蹲点回收站成功侦办

2016-12-02 1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戚军锋)2016年11月28日晚,长安路分局民警赵林燕、彭建雄等同志经过先后蹲点守候,最终,在洛阳市涧西区中州西路郑州路附近的一废品收购站将涉嫌多次盗窃某机械公司铜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石某及该涉嫌收购赃物的收购站老板杨某现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石某,系涧西某机械公司的职工,利用工作之便,先后多次变身“内鬼”,监守自盗公司多股铜芯线,以卖废品的方式变现挥霍。此次所售卖的铜芯线,为11月27日在涧西区某机械公司装配车间电控区下班后,李某趁车间无人之机将放在电控区内的多股铜芯线盗取并藏匿于装配车间的个人工具箱内。为了尽快变现还钱,于2016年11月28日下午,李某伙同石某从个人工具箱内取走并运至杨某的金属回收店出售,结果在谈价过程中被蹲守民警发现并抓获。当场追缴该多股铜芯线,60余米。

  经查:该二人还先后于2016年7月、2016年9月中旬、2016年10月中旬、2016年10月底等,多次以单人或双人的方式,在洛阳市涧西区某机械公司装配车间电控区,趁车间同事下班无人之时,将放在电控区内,标准为35平方的多股铜芯线盗走,并运至涧西区中州西路郑州路附近杨某的金属回收店出手,经统计,先后盗窃的铜芯线约有120余米,获得赃款1000余元,已挥霍殆尽。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石某已被刑事拘留,收购店老板杨某被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