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博与全球顶尖博物馆共赴广州摆文创盛宴

2016-12-05 17:57 来源:映象网

文博版交会开幕式

文博版交会开幕式

洛阳博物馆展位现场人头攒动

洛阳博物馆展位现场人头攒动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宋蕊蕊)12月5日,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院、洛阳博物馆等境内外著名博物馆齐聚广州,摆下丰盛的文化创意大餐招待参观者:唐代雕塑彩绘女俑系列、清明上河图系列、青铜国系列、辟邪系列等300余款文化创意产品令人爱不释手、眼花缭乱……这些就是当天开幕的“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文物博物馆版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版交会”)所呈现的经彩内容。据了解,本次文博版交会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文物局)共同主办,展期为12月5日至7日,举办地址是广州琶洲广交会馆A区3.2馆。

洛阳博物馆展位

洛阳博物馆展位

  知名博物馆羊城聚会

  全球范围内最顶尖、世界上自然和人类科学方面最权威收藏——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皇家宫殿建筑群、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以及国内著名地市博物馆都参加了此次文博版交会,其中包括来自河南地区的文博单位安阳博物馆、许昌博物馆、南阳博物馆、洛阳博物馆以及洛阳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各馆不仅借助各种手段展示馆藏丰富文物资源,深入挖掘和拓展文物蕴含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和时代精神,而且展出了各自的文化创意产品,具有中原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东汉石辟邪系列、武曌系列等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外国友人喜爱辟邪形象

外国友人喜爱辟邪形象

  洛博文创销量火爆

  通过精心筹备,洛阳博物馆携萌萌哒辟邪系列文创产品参展,辟邪抱枕、辟邪牛角梳、辟邪踏垫、辟邪桃木U盘、辟邪马克杯、辟邪两用伞等文创产品销量火爆,很是受与会展商及广州市民的青睐。开幕式一结束,洛博文创的第一单商品是被同来参展的两位外国友人购入,她们表示很喜欢手提袋上这个很有中国风的辟邪形象。在驻足洛阳博物馆展位的人流中,还有一群戴着红领巾的学生。来自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的六年级学生陈卓曦说:“我喜欢这个辟邪抱枕,你看它多可爱,一会儿高高兴兴的,一会儿又委屈得眼泪汪汪,这种卡通图案我们小孩儿最喜欢。”

广州越秀区中星小学的孩子们喜欢辟邪抱枕

广州越秀区中星小学的孩子们喜欢辟邪抱枕

  据悉,除了文博创意精品展,本届文博版交会上还将举办“高峰论坛”、文博版权专项对接推介会、“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成果展、文化名人专场讲座、文创运营管理暨版权授权培训班、文创项目及文创精品专场推介会、文博创意产品公共服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会同时纳入了同期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推介活动上,部分博物馆与文化企业将签订文博版权资源授权合作协议。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