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区、县乡多警联动 助75岁迷路老太太回家

2016-12-14 14:42 来源:映象网

洛阳市区、县乡多警联动 助75岁迷路老太太回家

洛阳市区、县乡多警联动 助75岁迷路老太太回家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洛阳市区、县乡警方全警联动,助12月12日独自来洛的汝阳县75岁迷路老太太找到家人。

  12日晚上19时多,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有一迷路老太太。接报后,民警赶到位于涧西区浅井西路瀛洲小区某车子棚,见到了报警人和身穿枣红色鸭绒棉衣的迷路老太太。据看车子棚的好心人介绍,天快黑时,她见到这个自称从汝阳县来洛阳寻找闺女家的老人迷路了,看到老太太饥饿寒冷、瑟瑟发抖的样子,她在车子棚先给老人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让老人先吃了暖暖身。

  民警先将老太太带回单位后耐心询问老人姓名、家住哪里、闺女叫啥在洛阳哪里居住等情况。不知是老太太因为年龄大、紧张或方言口音等其他原因,民警只听清她今年75岁了,家是汝阳县三屯乡某村,今天她既没告诉家人,也没告诉洛阳的女儿,一个人坐车来洛阳寻找闺女家的。听老人说自己名叫“刘片儿”(音),闺女名叫“二仙儿”(音)。其他情况一概说不清。

  民警首先向市局110报警中心汇报情况,咨询是否有老太太走失的报警,请求全市协查寻找。接着,动员全所民警在辖区各社区寻找看谁认识老太太或其女儿。同时在户籍信息系统查询比对。

  各种努力无果后,民警又通过110报警中心,与汝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系协助查找。汝阳县局又指令三屯乡派出所帮助查找老太太家人。由于老人口音民警转述不清,民警只好将电话话筒交给老太太,让其直接与当地派出所民警沟通情况。后来,三屯派出所民警又赶到老人所在的村里打听了解情况。

  经过2个多小时洛阳市区、县乡各级公安机关多警联动助力,最后,汝阳三屯派出所终于通过村里家人与身在洛阳涧西区上海市场附近居住的老人的女儿师某娜电话联系上。女儿闻讯母亲来洛阳迷路后,迅速赶到南昌路派出所将迷路的老人接回。

  “多亏了好心民警呀!”女儿搀扶着远道而来的母亲,再三向民警致谢后,离开了派出所。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