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在洛阳启动

2016-12-15 09:15 来源:映象网

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在洛阳启动

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在洛阳启动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12月14日上午,以“凝聚双创力量·构建生态体系”为主题的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在洛阳正式启动。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张海庆,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冯师斌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还邀请了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河南启迪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谭伟,启迪孵化器董事长张金生等嘉宾到场参加。

  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在欢迎词中强调洛阳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平台,欢迎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当中共同交流进步。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张海庆在致辞中指出政府会大力支持和推动创业创新,希望企业能发挥创客精神,脚踏实地获得成功。

  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Slush中国联络官Lauri·唐明、艺有道创始人邱丰顺先后发表演讲,就创业创新展开了精彩的分享。

  当天下午,此次峰会的双创生态体系主题论坛、国际化创业创新论坛等陆续举办,通过国内外最前沿创业理念、思维以及最先进创业实践、案例的分享,对洛阳创业创新的“生态圈”进行了分析。与此同时,洛阳创业创新的力度和速度,也让远道而来的与会嘉宾深感意外与欣慰。

  今年以来,洛阳创业扶持力度明显加大,洛阳创新步伐明显加快。以洛阳创新举例,随着一系列创新驱动重大机遇的到来,借助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河南自贸区洛阳谷水自贸片区、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重要载体,洛阳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股创新风:大企业研发的新材料、新技术,不断走上世界瞩目的大舞台;小企业研发的新产品、新装备,不断抢占所在市场的大份额;甚至连基层的小型创业团队,都能不断获得发明专利……总之,创新,让洛阳传统支柱产业“老树发新芽”,创业,让洛阳现代服务业“新芽成大树”。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作为“国字头”的创业创新峰会,本次峰会还邀请了30个入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的城市代表出席,峰会启动当天,这些代表已就所在城市科技创新、草根创业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

  此次峰会还将举办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创业创新载体论坛、创业投资论坛等重量级论坛及企业运营模拟挑战赛。其中,企业运营模拟挑战赛将引进企业实战模拟系统,通过课程和比赛来提升企业家和创业者的综合运营管理能力,提高创业的成功率,营造洛阳小微双创示范城市创业创新氛围。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