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无双年味 春节来关林才叫过年

2017-01-17 15:04 来源:映象网

  延续了上千年的关林庙会,每一年都备受期待。今年由伊川农商银行香山路支行独家冠名的2017关林春节庙会,定调“年味无双”,洛阳庙会始祖在品质和创意上继续提高。国家一级演员、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为庙会做公益形象大使,各项筹备工作精益求精、紧锣密鼓。

  近日,记者对关林庙会进行了探班摸底,可以向您拍着胸脯说一句,关林庙会,值得期待。

  新式纳福玩出新意 助力鸡年好财气

  安泰岁、挂长明灯、迎财神等传统祈福项目是拥有千年香火的关林庙会的“标配”,今年的关林庙会在保留传统祈福项目的基础上,在新式纳福上下足功夫,寓意游客在趣味满满的活动中讨得好彩头。

  记者在关林庙内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据悉,此次关林庙会的景观设计邀请了知名的景观设计公司参与设计制作:几十组金光闪闪的开运黄金脚,上面写着“财源广进”、“平安如意”、“幸福安康等不同的祈福语,让记者忍不住想要上去踩一下。

  在关林庙财神殿前的生财大道上,三组大型特制的“黄金钱眼”出现在记者面前,最大的钱眼高达7米。据悉,这是关林庙会今年倾力打造的一组景观,主办方希望以一种全新的互动方式给广大参与庙会的市民带来新年的好福气!

  “今年的关林庙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表现在理念上,所有主题中都有项目能让游客玩起来、动起来。在新式祈福项目上,除了大型的钻钱眼、踏黄金脚之外,我们还准备了财神巡游送红包、抱元宝、砸金蛋、财神合影墙等内容,力求让广大市民体验一场福气、财气满满的庙会!”

  2017关林庙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道。

  满目“桃林”助力穿越三国

  虽然春节期间还是冬季,但只要走近关林的东跨院,满目的“桃花”将带您进入春的世界,这里不仅将上演“桃园三结义”,还有不少美人穿梭在桃林之中。

  “东跨院的主题是穿越三国,这是对去年庙会主题的延续和升级,不同的是,今年的穿越三国主打’柔情四溢’。”2017关林庙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穿越三国主题中既有桃园花市这样的大型景观,满目的“桃林”特别适合游客拍照合影,也有挽花姑娘,“貂蝉戏吕布”等真人秀表演,与游客亲密互动。

  “景观的打造其实相对容易,这一主题中的真人表演难度更高。”2017关林庙会舞美指导说,目前,参与桃园花市表演挽花姑娘、“貂蝉”“小乔”等演员都正在培训之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仪态、谈吐以及与游客互动的方式方法。

  VR科技助力“身临其境”

  在去年庙会“梦回三国”的基础上,本届庙会新增“身临其境”主题,游客在戴上Vive VR虚拟现实头盔的那一刻起,将沉浸在一个充满惊喜的世界中。在“三国”射击冒险、挑战闯关,令人惊叹的图像处理,让真实与虚拟的奇幻感并存,游客手中的Vive VR无线操控手柄与精确的SteamVR 定位技术完美结合,可以自由探索并与虚拟物体、人物、环境互动。洛阳庙会始祖,与时俱进,将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完美结合到一起,科技感十足,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到虚拟现实给人们娱乐生活方式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为来访的现场观众提供最新潮炫酷的科技体验,使得本届庙会成为一场虚拟与现实结合融合的嘉年华。

  各色美食助力年味时光

  提起过年,你想到的是奶奶做的各色油货,还是妈妈做的各种美味菜肴?不管怎样,相信在关林庙会上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将让你真切地品尝到“年味”。

  据关林庙会餐饮组负责人介绍,今年庙会的美食不仅种类更丰富,而且对品质的把控也更严格。他们从众多申请者中挑选了?家进入庙会,在色、香、味基础上,还提出了对“年味”的要求,力求让游客在关林庙会找到记忆中的年味时光。

  为了加深您对2017关林庙会的记忆,我们总结了4句话:庙会始祖,千年香火佑您金银满屋;尝遍中国,88道美食集结年味时光;穿越三国,五大主题真人秀出历史大剧;年味无双,450场民俗表演唤醒洛阳记忆。春节,来关林才叫过年呢!(徐孟国)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