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洛阳“年味无双”关林庙会实景彩绘新鲜出炉

2017-01-25 12:31 来源:映象网

  大家好,我是“年味无双”关林春节庙会的导游关小林,首次与大家见面,内心很是激动。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好多人向我打听,2017年关林庙会好不好玩?今天关小林提前带大家去看看。

  在我正式带大家逛庙会之前,庙会主办方一定要我说这么一段话:2017关林庙会由伊川农商银行香山路支行独家冠名支持,以年味无双为主题,特邀国家一级演员、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作为公益形象大使,力求把春节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东西浓缩在一场庙会中,让大家找到年味之乐。

  好了,说完了主办方要求说的话,我就要说我想说的了,我为关林总结了八大主题。走,咱们边逛边说。

  主题1:财神迎客

  今年的庙会特别喜庆热闹,这一点从庙会大门口就能看出来。庙会大门处以“财神迎客”进行了布置,财神广迎四方宾客,气势恢宏。

  主题2:千年香火

  进了关林正门,正前方是一排排漂亮的红灯笼,东侧是桃林营造的满园春色,西侧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简直不知道该往哪走,关小林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如果是我的话,我就先去拜拜关老爷。关林千年香火,千年祥瑞,关小林认为,在春节期间到关林祈福纳祥,这一年定能幸福安康。

  主题3:生财之道

  关老爷是武财神,好些人过年来关林,希望求得来年赚得盆满钵满。今年关林庙会在财神殿前设置了多组”开运黄金脚“,3组大型”黄金钱眼“中最大的高7米。踏了”黄金脚“,钻了”黄金钱眼“,”财气“”福气“满满。

  此外,关公是忠义、诚信的化身,关林庙会的生财之道也在告诉人们“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

  主题4:桃园花市

  桃园花市主打”穿越“,一入桃林,梦回三国,而且是柔情四溢的“三国”。在桃林里,你可以像我一样跟身着古装的挽花姑娘说说话、聊聊天,看”貂蝉戏吕布“等真人秀。

  主题5:财神巡游

  游客在逛关林庙会的时候,随时可能遇到巡游中的“财神”。你可以像我一样,跟“财神”套套近乎、合个影,说不定“财神”一高兴,就给发个红包。

  主题6:民俗大舞台

  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里,关林庙会的民俗大舞台为大家准备了丰富而精彩的各种表演,有戏曲表演,有非遗表演,有舞龙、舞狮表演,各种绝活绝技轮番上演,相信在看表演的时候,你会像关小林一样不停地拍手叫好。

  主题7:庙会美食

  来庙会,如果没有美食,关小林可是要跳脚的。还好还好,关林庙会上的小吃,不仅种类丰富,而且把关严格,关小林可以想象,春节十五天庙会,我长胖个三五斤不成问题。

  主题8:VR科技

  关林庙会作为庙会始祖,提升科技含量与时俱进。在今年的庙会上,游客戴上Vive VR头盔,就可以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在三国射击追逐,在战场挑战闯关,那种感觉真实而刺激,关小林觉得非常过瘾。

  在今天的讲解结束之前,我还要再跟大家啰嗦一下,关林庙会的时间是大年初一之十五,我在关林庙会等你哦。(徐孟国 张若溪)

责编:张钰洋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