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岁以警说酒 民警带你看看酒事囧事

2017-02-03 09: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戚军锋)新春贺岁,很多时候离不开酒水。以酒祝岁的传统,一直受到很大一部分国人的追捧。但是,警察蜀黍提醒你,牢记饮酒须适量,切莫为了痛快,嗜酒贪杯,造成不必要的不“痛快”,醉卧大街,惹人贻笑又“怜爱”。接下来,民警就用两个春节期间的真实警情告诉你,饮酒过量的危害。

  大年初一,60岁老人醉酒卧路边

  1月28日,大年初一,应是举家团圆的时刻,当晚20时许,在长安路5号街坊,一男子报警称,上述地躺着一名男子。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发现,醉酒人是一名看起来60余岁的老先生,躺在冰冷的地面上,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老先生应为醉酒。但是考虑到老人年纪偏高,为了安全,民警现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最终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将其带离醒酒救治。

  大年初四 女性市民发现醉汉囧卧

  1月31日,大年初四,走访亲友的友爱时刻,当晚20时许,中州路青滇路西南角,李女士报警称,发现该地躺着一名醉酒男子,担心出事,报警求助。接到该警情指令后,值班的民警徐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了上述醉酒男子。最终,在试图与该醉酒男子沟通的过程中,通过醉酒男子的手机,联系上了其家人。在民警的建议下,醉酒男子的家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前往医院进行了醒酒救治。

  大年初五,春节假期仍然在继续,为了安全,民警仍然提醒你,为了安全,在饮酒庆祝的特殊时刻,一定要牢记自身酒量,切莫过量饮酒,以免闹出各种让人哭笑不得的“窘剧”。同时,民警还郑重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你的安全,也为了他人的安全。牢记酒驾是祸,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躲过!为了安全,一定要遵守驾车莫饮酒,饮酒莫驾车的安全铁律!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