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洪文全票当选为吉利法院院长 工作报告获赞

2017-02-23 09:26 来源:映象网

新当选的吉利法院院长雷洪文作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吉利法院院长雷洪文作工作报告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高原)2017年2月21日上午,大雪纷飞之下,春色绿意涌动。在刚刚结束的吉利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吉利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雷洪文所作的2012—2016年法院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雷洪文同志全票当选吉利区人民法院院长。

  2012年以来,吉利区法院在区委领导、人大监督、上级法院指导和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服务大局取得了新成就

  五年来,区法院自觉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来谋划和部署法院工作。在洛阳石化扩能改造工程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重点村整治、产业集聚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双打百日会战”等重点工作中,选派党组成员、庭长等精干力量深入征迁、调解、创建、“严打”等工作一线,主动服务,解决问题;对冶戌面点、大壮粮油、信雅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社会影响较大的群体性事件,一方面提前介入,诉前化解矛盾,一方面因势利导,通过诉讼依法裁判,防止了社会不安定因素的发生和事态的进一步扩大。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在全区责任目标管理考评中获得党群类第一名。

  审判质效获得了新提升

  五年来,区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099件,办结4980件,法官人均结案415件,分别比上一个五年上升58.01%、59.26%和85.80%,均创历史新高。办案质量持续向好发展,上诉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逐年下降,服判息诉率不断提高。

  司法改革迈出了新步伐

  积极稳妥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立案登记制、司法责任制、人员分类管理、法官职业保障等改革工作,得到省高院和市中院的充分肯定。2016年3月,全省司法改革经验交流会在吉利召开,我院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司法为民提升了新高度

  以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建设“互联网+诉讼服务”平台,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司法工作机制。裁判文书上网率、庭审视频直播率排名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在全省161个基层法院工作满意度民意测评中,连续五年名列前茅。

  创先争优取得了新业绩

  全面推进队伍规范化、职业化建设,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五年来,有15个庭室、28名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区法院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

  代表们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普遍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工作亮点突出,并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及2017年法院工作。对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代表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法院工作始终做到了“五个坚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担当精神,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到吉利“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旅游兴区”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始终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破解工作难题;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扎实推进公正司法,阳光审判,确保司法公正廉洁,为吉利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