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农商银行“特种人才”培训助力转型升级

2017-03-13 10:44 来源:映象网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周红晓)3月11日上午,伊川农商银行首期中国注册金融分析师CRFA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洛阳市区伊川农商银行科技大厦举行,来自全辖的40余名干部职工学员参加典礼,正式拉开了该行新一年的“特种人才”培训序幕。

  该行总行行长白朝阳参加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他表示,2016年,伊川农商银行总行领导班子经过认真研究,筹备了中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培训项目,目的就是要培养一批专业化的金融人才,打造一支有学识、有技能、有想法、有创新的特种兵队伍,为伊川农商银行2017年的“融智创新 转型升级”,以及未来的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是该行经过认真考察,综合考量学历、专业、职业涵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唯才是用,最终从各部门、各岗位挑选出的优秀人才,他们中有总行的领导、中层干部,也有一些来自基层的员工。

  伊川农商银行作为河南省首家开业的农商银行,截至2016年底,资产规模达到369亿元。一直以来,该行注重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重学习、重人才、重创新”的企业文化。该行董事长康凤利认为,一个人一生中90%的学习都是在工作中实现的,因此,他格外重视单位的培养作用。在人才培养上,伊川农商银行从不吝啬,一方面加大对本行职工的培训力度。选派储备干部走出去到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进修学习,引进专家教授到该行进行专题授课,开设注册信贷分析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资格培训专题学习班等,让本单位职工通过在职学习,拿到学历、学会技能、练出特长。另一方面注重人才队伍的优化。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该行不拘一格,唯才是用。通过招收优秀大学毕业生,引入高素质人才;通过专业技能培训、上岗入职考试、技能证书年审等形式,激活原有岗位人员潜能;通过外部交流、内部讲师带动、鼓励在岗学习等,实现人员自我价值提升;通过制度约束、宣传造势、教育培训、活动引导、示范带动等方式,形成了富有归属感和认同感的企业文化,实现企业文化管人,使干部职工能够自觉将个体意识融入企业发展理念,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极大地推动了该行的稳健发展。

  据了解,中国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第一金融执照CFA的中文版,是金融领域最具权威的职业资格。知识体系涵盖了金融、投资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如金融衍生工具、经济学、财务分析、世界金融市场与投资工具、估值与投资理论、权益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等,注册金融分析师认证是金融领域全球公认的最高标准。

  此次培训,是应伊川农商银行的要求,单独开设,独立教学,中国注册金融分析师CRFA河南管理中心主任赵芳女士现场指导,金融专家徐志强博士现场授课,确保了学习效果。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