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精神病发作 持刀挥舞要放火烧家

2017-03-17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 郭亚萌)一位七旬老太太精神病发作,持刀挥舞,还要在家中放火,洛阳民警协助家属及医护人员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救治,消除了一大安全隐患。

  3月11日下午18时多,南昌路派出所周山路社区警务室民警接社区张主任来电:“咱小区那个精神病人武某在家放火,把她家厨房点着了,惊动119消防车都来灭火啦,幸亏火没烧大就被扑灭了……”

  据了解,70多岁的武某,患精神病已多年,原曾在市五院(精神病医院)住过院。期间曾一度病愈出院,后又多次发病,整日将自己关在自家厨房内生活,足不出户。但犯病时经常拿东西敲击楼板,不分昼夜,楼内邻居苦不堪言。

  因武某已70多岁,又患心脏病,一直没有联系到合适的精神病院,这次犯病更严重,居然把自己居住的厨房都点着火了,险些酿成大祸,而厨房里安装有煤气管道,一旦被引爆,后果不堪设想。被惊呆的家人急忙报火警及时灭火扑救,才未惹出大祸。

  南昌路派出所与周山路办事处接到情况后,感到武某的暴力倾向和放火等危险行为,已经威胁到邻居和社区居民的公共安全。经过研究和征求武某家属意见,决定联系精神病医院,共同协助将武某强制送精神病院治疗。

  3月13日下午15时许,在家属的配合下,民警将紧紧反锁房门的武某居住的房门强行打开,由医护人员用白纱布绷带将武某约束后送上救护车。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