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人民医院与省会医院建立“区域医疗联合体”

2016-12-22 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晓峰)12月21日,鹿邑县人民医院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区域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合作协议》并举行“区域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双方共同组建的“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今后,鹿邑县群众可以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享受市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大病还可以优先转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签约 

  签约

 揭牌 

  揭牌

  签约仪式上,鹿邑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涛从鹿邑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等几个方面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有关人员简要介绍,并对鹿邑县医疗事业发展情况作了概述,还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年以来对鹿邑县人民医院的帮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鹿邑县人民医院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加强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沟通协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批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技术过硬、适应医院长远发展要求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要不断改善医疗基础设施,规范内部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以先进的设备、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切实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据了解,“医疗联合体”的成立标志着两家医院从对口帮扶、技术协作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鹿邑县人民医院加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通过组织管理、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方式推动落实分级医疗,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帮助县级医院发展,为基层群众搭建良好的就医平台,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高效、方便、连续的医疗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危急重症和疑难杂症到省级医院的诊疗机制,使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最大的效应。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