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启动

2017-01-01 12: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闫子健)  深冬时节,温暖如春。12月30日上午,备受鹿邑全县农民工兄弟关注的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周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良才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家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新敏,县工商局局长曹玉娟等出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朱良才指出,农民工兄弟们是鹿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光荣劳动者,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一方面为广大的务工者们提供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也拓宽了大家的就业平台和渠道,可以实现涉及劳动者从求职、就业、培训、保障维护权益和涉及用人单位招聘、报酬给付、辞退职工等人力资源管理各环节的“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提升我县的人力资源素质,提高市场信息对称性,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缓解我县目前的就业、招工两难矛盾。对促进社会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加强社会管理,实现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良才希望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鹿邑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发展,形成合力共同构建鹿邑县就业服务体系,为促进鹿邑县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他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不断完善相关服务措施,为大家就地就近就业创建更好的服务平台,让鹿邑的发展越来越好。

  据了解,鹿邑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位于鸣鹿路北段,占地面积10亩,总投资300多万元,建成后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具备劳务交流洽谈、职业介绍、发布用工信息、办理就业登记、劳动保障事务代理、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劳动争议处理及用工维权等服务功能。服务中心共开设有16个服务窗口,可容纳500人求职、20家企业同时进驻招聘。

  陆志杰主持启动仪式,侯自峰介绍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建设的整体情况,闫家明介绍了企业用工需求情况。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