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总结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17-01-05 0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丁冰冰)1月4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影剧院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主持。付吉广、夏学良、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鹿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鹿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朱良才书记首先对我县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五区联动”,注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综合施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着力稳增长、保态势,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二、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完善提升了发展路径。三、着力抓改革、扩开放,增强了经济发展动能。四、着力抓大事、谋长远,持续积蓄了发展后劲。五、着力惠民生、增民利,社会保持了和谐稳定。六、着力转作风、强队伍,有力提供了坚强保证。

  朱良才说,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我们要统一认识,肯定成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朱良才要求,要统一认识,坚定不移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又是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36个,总投资304.71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68.607亿元。项目包括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工业项目、文化产业项目、农村五项民生工程、高效农业示范区项目和中心城区项目。工作中主要注意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二是扭住发展不放松。三是把“进”体现在经济结构优化上。

  朱良才强调,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工作重点落细落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化“五区联动,全面发展”的空间布局,提升经济整体竞争力。(二)要深化“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路径,不断拓宽发展空间。(三)要深化“社会参与、多元融资、激活民间投资”的市场化投融资机制,促进投资快速增长。(四)要强力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培育年”“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年”“老子文化旅游开发启动年”三大工程,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五)要持续打好精准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环境治理保护三大攻坚,推动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六)要夯实重点项目支撑,着力发挥投资拉动作用。

  朱良才要求,要敢于担当,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落实省委经济决策部署,是新形势下对各级党委的重大考验,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开放带动的理念。要不断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要坚决优化跨越发展的环境。要强力营造奋力拼搏的氛围。

  朱良才说,岁末年初,我们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认真研判经济形势。大力争资争项。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加强生产调度。关心群众生活。 维护安全稳定。确保廉洁过年。

  朱良才最后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鹿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鹿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内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把我县建设成为地区副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朱良才同志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已经成为与会党员干部的共识。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加快发展意识;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夯实加快发展责任。要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制定具体的周密的工作方案和措施,科学有效部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迎难而上的工作勇气和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敢抓敢管,勇于负责,务实重干,真抓实干,不怕触及矛盾,下决心破解难题。

  梁建松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