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农民捐出他人抵账羊皮皮衣520件价值12万元

2017-02-06 11: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2017年2月5日下午,鹿邑县团县委副书记蒋雨姗与鹿邑县道德公益机构的志愿者一行20余人,驱车前往太清宫镇大贺行政村后梁村农民王振平家里,接收王振平捐出的价值约12万元的真皮皮衣520件。

  王振平告诉记者:“我在北京打工搞室内装潢设计8年多,2015年春节一位北京老板欠我设计款近10万元,用这些皮衣顶账,我把这些皮衣拉回鹿邑,因为没干过生意也没有处理变卖,在家里存放快两年啦!最近在某微信平台发条消息,捐出去给需要的人!”

王振平和团县委蒋雨珊副书记交接捐赠的皮衣

王振平和团县委蒋雨珊副书记交接捐赠的皮衣

公益志愿者在王振平家里整理捐献的皮衣  

公益志愿者在王振平家里整理捐献的皮衣

  在现场,二楼一间屋里两张床上堆满皮衣,20多位志愿者整理一个多小时,清理出520多件皮衣,这些皮衣做工、样式、质量都很上乘,有些款式现在看来还很时尚,都是羊皮皮衣,适合青年人穿着,多为春秋皮装。“有几件虽然霉变,但处理后还可以穿,多数衣服保存的还可以,我们想办法尽快选择困难群体捐出去。”团县委副书记蒋雨姗告诉记者。

王振平展示要捐献的皮衣

王振平展示要捐献的皮衣

  王振平的父亲在鹿邑做室内装潢,他很支持儿子的爱心捐助行为。“现在鹿邑建设的那么好,让儿子回鹿邑发展,室内装潢设计在鹿邑很吃香,离家近,还能顾家,孩子不欠工人工资,账要不回来,就用自己的积蓄发工资,很多工人都随他回鹿邑发展。”王振平的父亲笑呵呵地说道。

  道德公益志愿者刘传保说,个人一次性捐赠500余件皮衣,而且价值十余万元,这在鹿邑还是很少见的,他们目前正在跟团县委协商,尽快把这些皮衣传递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

  据悉,王振平是个刚满26岁的90后,其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行为受到了社会上一致的好评,也在鹿邑精神文明建设中谱写了新的一曲爱心之歌,树立了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的榜样。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