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联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表彰

2017-02-08 1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2月7日,鹿邑县联社在鹿邑县2017年目标管理工作会议上受到多项表彰,并作先进典型发言。中共鹿邑县委、鹿邑县人民政府授予鹿邑县联社“2016年度全县目标管理一类先进单位”和“2016年度老子故里纳税十强企业”称号。

受到表彰   

  2016年,鹿邑县联社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社会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主动帮扶县域困难企业,切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与企业一起抱团取暖,全面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全县唯一一家获得表彰的县域金融机构。全体员工倍感骄傲与自豪,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加努力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鼎立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全力推动我县加快地区副中心城市建设。

典型发言

  鹿邑县联社邵群理事长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他说,2016年,鹿邑县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总体工作部署,为支持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2017年,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和省联社、市办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创新,务实重干,持续求进,加快我县农信社改革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过去的一年里,鹿邑县联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一是突出支持县域优势产业、民生工程和产业升级改造项目,精心谋划“银、政、企”多方共赢方案,重点支持了县产业集聚区皮革皮鞋加工、医药加工、酿酒、尾毛加工、日用化工、纺织、草编、玻璃制造、中原户外休闲等主导产业。该联社对县域内企业坚持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下大力气帮扶我县困难企业。在经济下行、不良贷款反弹和贷款总体增速放缓的多重压力下,实现了贷款规模、质量和效益持续提高,为县域纳税大中小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2016年末,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456624万元,较年初净增28434万元,增幅6.64%。新增贷款全部投向县域重点项目、优质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农户,积极向三农领域延伸服务触角,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二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金融服务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该联社不断优化营业机构网点布局,加强乡村网点规范化改造,积极推进金融自助服务设施进村入社区,大力开展助农取款服务,金融自助服务功能大幅度提升。止2016年底,全县有42个营业网点遍布县城和各乡镇社区,已布放ATM机38台、POS机具925台、自助通54台,助农服务点389个;全部营业网点开办网上银行户数13585户.其中企业网银322户。三是坚持把农信事业改革发展与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五河共治”精神,积极开展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县人大、政协和社会人士对信用社行风评议成绩优良,位次前列。该联社通过强化经营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改善社容社貌,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同时组织开展好各类业务宣传活动,较好的宣传了信用社形象、金融服务和改革发展成果。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