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酒业原总裁王祎杨回归辅仁集团 朱景升接棒

2017-02-13 1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2017年2月8日,值新春开年之际,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鹿邑县生产基地召开了以“同心同行,磨砺聚变”为主题的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大会。会上宣布,由于宋河酒业母公司辅仁药业集团飞速发展,原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祎杨不再担任宋河酒业总裁一职,转而担任集团其他重要领域领导工作。原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朱景升接任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位,原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鹿邑大曲生产公司总经理刘新田任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生产基地总经理,原宋河酒业鹿邑大曲事业部总经理兼品牌部经理朱国恩任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宋河酒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了解,素有“酒界木兰”之称的原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祎杨2002年加盟宋河,2007年出任辅仁药业集团副总裁,2010年以总裁的身份重回宋河。王祎杨任职期间,以消费者为导向,践行工匠精神,重视品牌塑造、坚守质量、精耕渠道,引领宋河健康平稳发展。从市场层面,她避虚就实,步步为营,下基层、跑市场、开小会,一头扎在市场第一线;从品牌层面,她以实入虚,赋予产品以文化底蕴,注重品牌建设,虚实相生,相得益彰。六年来,宋河酒业无论是品牌力、市场纵深度,还是渠道模式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与完善,销售业绩连续十五年居豫酒首位。特别是2013年,在王祎杨的带领下,宋河入驻互联网后,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方式和传播手段,让宋河品牌知名度以154.7%的速度提升,宋河扣扣“6天卖出10万瓶”的业绩至今在业界还是一个绕不开的经典案例。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宋河酒业在三年时间内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酒水设计包装创意大赛”,征集到大量的来自互联民众喜爱的产品设计,在白酒界首次践行“互联网+创意产业+实体企业”模式,实现多维度跨界合作。

  与此同时,在王祎杨任职期间,宋河酒业荣获中华老字号、“中国酒类流通20年最具创新力企业”、“中国酒业重构期明星企业”、“2016-2017中国白酒新势力品牌”等荣誉,并于业内首批通过中国五星品牌认证,主导产品先后获得“白酒评委感官质量奖”、“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中国白酒品类领军品牌”、“餐饮酒店酒水最佳口感奖”、“餐饮酒店酒水最佳品质奖”、“1985-2015中国白酒历史标志性产品” “中国(河南)地域文化标志酒”等重磅奖项,宋河酒业不管是企业实力还是品牌形象,都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外,宋河酒业也因为王祎杨这位酒业巾帼而变得与众不同,一方面,市场销量稳定,渠道下沉节奏明显,另一方面,在各类行业论坛中,更是频见身影,很多观点都被行业引为经典。从2010年起,王祎杨连续六年被评选为“河南省酒业风云人物”,2014年获得“中国酒业风云榜十大风云人物”、“品牌中国酒行业年度人物”、2015年荣获“中国酒类流通20年营销领袖”、2016年荣获“河南酒业大师”等荣誉。

  接棒王祎杨的朱景升也是一位投身宋河管理工作多年的“老宋河”,是宋河酒业内部经验最为丰富的高管之一。低调、务实的他不仅对白酒的生产、销售环节都极为熟悉,还是位不可多得的财务管理专家,此次升任宋河酒业总裁,朱景升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宋河酒业将进一步加强生产与营销的互动配合,同时,将一如既往地贯彻王祎杨总裁提出的“产品回归本质,市场回归本质,传播回归本质”原则。在生产上,坚持用匠心为消费者酿造好酒,以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提高产能,钻研技术,保证品质,以更加雄厚的基础实力迎接企业更大的跨越;在市场上,继续以工匠精神精耕省内,真正做到河南省内无缝隙全覆盖;在品牌建设上,继续将目光聚焦消费者、行为贴近消费者,围绕消费者进行产品设计、品牌传播和互动,让消费者得以真实地触摸到宋河的品牌灵魂与核心价值。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