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送戏下乡:鹿邑农村留守老人有福过戏瘾

2017-02-17 16: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2月17日,河南省鹿邑县杨湖口镇簸萁杨村及其周边留守老人在村里过戏瘾,已经连续观看三天从郑州请来的大戏。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过去在电视梨园春节目里才能看到的名家名角来到自己眼前,大饱眼福。“俺做梦也没有想到梨园春擂主和豫剧名家来俺村里唱大戏,真过瘾啊,这辈子真享福哦!”74岁的村民杨萝头笑哈哈地告诉记者。

  在现场,村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戏,不时咬着耳朵悄悄地品评着,一会儿开心地笑着,一会儿眯着眼睛仔细听着唱腔,把村里的文化广场围个水泄不通。村长告诉记者:这次省文化厅送戏下乡活动,老百姓看着名家的戏曲,一些曲目既教育人又丰富乡村文化建设,花大钱你也请不来这些演员,农村留守老人真有戏福。

  演员们很敬业,化妆水平不亚于戏院演出,各种道具应有尽有,唱起戏来卖力气出绝招,赢得戏迷的阵阵掌声。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