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籍军旅作家叶建民长篇小说《夺城》正式出版

2017-03-16 1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郭争光 胡洪涛)3月16日上午,由中共鹿邑县委宣传部、鹿邑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鹿邑县明道宫景区管理处联合主办的“军旅作家叶建民教授长篇小说《夺城》出版发布会暨同名电视连续剧启动仪式”在鹿邑县明道宫景区举行。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著名传记作家、大地出版社副总编辑陈廷一;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副军职教授叶建民;北美书画家协会会长,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团主席,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级顾问,巴黎世界瑰宝协会美国协会主席,美籍华人翟文章;河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季子华;河北电视台导演,北京紫金星空影视公司艺术总监潘树华;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史延生;鹿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涛;鹿邑县人大副主任刘银;鹿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武卫东;鹿邑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鹿邑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委;鹿邑县文联主席王亚飞;鹿邑县明道宫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红梅;鹿邑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高光乾;鹿邑县文联副主席于连河等以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鹿邑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在仪式上致辞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叶建民教授长篇小说《夺城》出版发布会暨同名电视连续剧启动仪式的举行,对提高老子故里知名度、推动鹿邑县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发布会,既是叶建民教授文艺创作成果的检阅展示,也为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与专家零距离交流的学习平台。

  中国著名传记作家、大地出版社副总编辑陈廷一先生作诗褒扬叶建民教授情系故里、歌颂家乡的事迹,并为此次发布会精心创作了书法一幅,热情洋溢的书写了自己阅读《夺城》后的感言。

  北美书画家协会会长,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团主席,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级顾问,巴黎世界瑰宝协会美国协会主席,美籍华人翟文章创作的书法《出神入化》也引来了现场齐声赞颂。

  叶建民教授说,自己是一名走出鹿邑的军人,以身为鹿邑人而深感自豪,希望能够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用手中的笔,更好地把中国鹿邑.老子故里的名片推广出去,让全世界都知道鹿邑有个“天下第一”的老子。

  现场举行了签售仪式,市民踊跃购书,并请叶建民教授签名留念。

  开幕式由鹿邑县人大副主任刘银主持,她说,《夺城》是叶建民教授的一部精品力作,凝聚了作者“情系鹿邑、热爱家乡”的崇高情怀。作品在纪念老子诞辰2588周年之际选择在家乡鹿邑发布,在全国范围内出版发行并推出同名电视连续剧,这将对宣传鹿邑、提高鹿邑知名度、推动老子故里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责编:茹向阳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