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联社农村金融自助服务惠及千家百姓

2015-04-13 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杨红献 简峰) 近年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金融部门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以做好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持续深化“三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在全县范围内积极推广农民金融自助服务,不断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与便利性,使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点真正地成为了开在农民家门口的银行。

  该联社充分认识到偏远乡村金融服务匮乏、多数农民群众无法独立操作自助设备的问题,设立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可以由设备管理员协助农民群众完成交易,而且其具有营业时间灵活、服务方式多样、符合农民业务办理习惯的特点,方便办理各项金融业务,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农村金融服务的要求。为了确保这个惠及全县农民群众的项目高效运营,该联社综合考虑选址地的经济状况、人口密集程度等条件,积极与拟开展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的村委会进行协商、签订合作协议,并对农村金融自助服务场所进行安防改建,对操作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同时还大力做好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来办理业务,加快推进了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的开办进程。至今新野农信联社的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点已开通了存取款、定活互转、转账、存折补登、余额查询、密码修改、口头挂失等功能,农信社营业网点柜台可以办理的业务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点基本上都可以实现。尤其是该联社与县人社局达成合作协议,将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与社会养老便工服务点有机的结合起来,参保人凭存折或金燕卡到这里就可以领取养老金、提取现金或刷卡消费,实现了待遇领取不出村,为群众提供了快捷的便民服务。

  截至目前,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在全县各个乡镇设立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22个,累计完成交易39000余笔,交易金额达4100万元,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农民群众,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