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就央视《缺水的稻田》报道拿出整改措施

2015-04-13 1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孙喜增)4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河南唐河:缺水的稻田》报道播出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天晚上,唐河县委书记刘明杰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正视监督报道,研究整改措施。1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明杰再次召开由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直涉农项目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全面安排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就彻底整改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解决农田水利项目惠农“最后一公里”问题,唐河县委、政府已决定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动工作开展。二是对全县农田水利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尤其对报道所反映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三是针对报道中存在的“重建设、轻管理”、缺乏有效的监督维修保护措施、责任主体不明等共性问题,由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水利、农办、土地、财政及项目所在乡镇全部参与,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理维护的长效机制进行探索,并尽快组织实施。四是加强对农业生产的指导服务。针对虎山水库水位连年下降、地下水位降低等因素影响水稻种植难问题,一方面加强科学调度,另一方面及时提供气候、水文环境信息等系列服务,为群众提供科学有效的生产服务。

责编:毛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