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登记制实施两天内乡县法院立案数总体平稳

2015-05-06 14:39 来源:映象网

法官正在为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

法官正在为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

该党组书记、院长柳殿奎亲临现场指导立案工作(右二)

该党组书记、院长柳殿奎亲临现场指导立案工作(右二)

  映象网南阳(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冯云虎 张媛媛)5月4日,是立案登记制和新行政诉讼法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两天来,记者每天早早来到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本以为该院立案大庭会人满为患,但实际情况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闹,立案法官和往常一样平静热情地接待几位来立案的当事人,并没有出现立案高峰。

  据该院立案庭庭长闫林旭介绍,之所以没有出现立案高峰是由于多年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立案工作,不断改进和创新立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立案管理水平,使社会矛盾大多数都能够通过诉讼等途径得以解决。立案登记制实施前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立案“高峰”,该院向社会进行了大力宣传,并组织干警学习立案登记制的有关精神,要求结合以往富有成效的立案工作经验,确保立案登记制的准确实施。通过增加立案工作人员和立案窗口,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提供休息场所,配备便民饮水服务台等便民措施,使整个立案登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截止5日下午5时,两天来该院共立案15件,日均7.5件与以往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总体平稳。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