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河镇:大型农机“三夏”驰骋国家农业试验区

2015-06-15 15:41 来源:映象网

大型旋耕机田间旋耕麦茬

大型旋耕机田间旋耕麦茬

大型精量播种机播种玉米

大型精量播种机播种玉米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 陈新刚)“这台大型旋耕机前面安装2行共52个犁铧,后面安装4个圆盘耙,从黑龙江北安农垦盛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购进,牵引旋耕机的大型轮式拖拉机从荷兰购置。”6月10日,在方城县赵河镇3万亩国家“2011计划”现代农业试验区,河南五谷神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魏德永指着一台正在田间作业的大型旋耕机对记者说,“这些都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农业机械。”

  “通过旋耕灭茬播种,可以疏松土壤,培肥地力,一播全苗,促进秋作物根系下扎,为秋作物茁壮生长和高产丰产提供良好的土壤基础和生长环境。”在试验区另一片宽广的田野中,一台大型精量播种机正在隆隆作业播种玉米,在地头指导播种的河南五谷神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杜学云告诉记者,“这台大型播种机一次播种12垄,实行种肥异位同播。试验区今年‘三夏’从收到种全程实现大型机械作业,省工省时省力,先进农业机械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赵河镇国家“2011计划“3万亩现代农业试验区自2013年秋季落户,2014年引进河南五谷神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河南农业大学进行技术指导,以小麦玉米两熟高产高效为目标,重点开展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资源高效利用、绿色储藏与高效加工等技术协同攻关,全面提升小麦玉米的科技创新能力、综合生产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试验区打造成“河南第一、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今年年初,河南五谷神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投资1500多万元,购置了大型旋耕机、大型播种机、大型秸秆打捆机和捡捆机等先进农业机械17台(辆)。这些先进机械在试验区“三夏”生产中纷纷亮相,纵横驰骋田间地头,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械保证。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