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人王富志欲捐百幅书法作品帮助抗战老兵

2015-09-10 15: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周彦波)“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我想捐出100幅书法作品义卖,将爱心款全部用于帮助抗战兵。”2015年9月9日,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国《中化奇葩》千米民族风情画卷作者、中国三项世界纪录创造者王富志好人好事奖设立人、41岁的退伍军人王富志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想法。

  王富志是位爱好书法的退伍老兵,生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一个贫困的移民家庭,1993年参军入伍到广州服役。

  “许多抗战老兵都牺牲了,才换来最终的抗战胜利。”8月16日,心情激动的王富志在家里挥毫写下“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勉励大家铭记历史。“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和一技之长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借此此向全体抗战老兵致以最崇高的军礼,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珍惜现在的和平,牢记那段历史。” 王富志激动地说。

  今年5月10日,王富志在深圳市龙岗区开设了自己的书法工作室,设立王富志好人好事奖,用“你做好事,我送字幅”的方式,把自己的书画作品免费赠送给做好事的市民,以微善举促进社会和谐。他经常随身带着自己的书法作品,在公交车、地铁站等社会角落,每当他发现有好心人给老人、小孩让座,他都向做好事者赠送书法作品给予奖励。龙岗街道怡龙枫景园小区的62岁的清洁工黄长华发明了便携式垃圾车方便清洁工清洁垃圾获得好人好事奖、龙岗街道龙东社区义乌批发城三楼依然秀爱心摊主浦明友夫妇尊老爱幼获得好人好事奖……

  好人好事奖设立4个月来,总共有近30人获奖。2015年6月,王富志决定为南阳网专题报道的南阳好人颁发王富志书法好人好事奖。王富志说,他要把好人好事奖从深圳龙岗和河南淅川洒向更远的地方,倡导大家一起做好事。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王富志打算创作100幅四尺“山水”作品捐出去,通过义卖,用筹集到的爱心款帮助生活有困难的抗战老兵。从5月初开始,王富志每天晚上坚持写字3小时,至今已经完成80多幅作品。

  “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幸存的抗战老兵改善生活,是我的最大心愿。”王富志说,捐出的百件书法作品在9月3日前已全部创作完成。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