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游客纠纷动干戈 邓州民警调解化玉帛

2015-09-28 11:19 来源:新浪河南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张超)两名巴基斯坦客商因乘车费用问题与一辆山东旅游大巴发生纠纷,双方僵持不下并报了警,出警民警发挥熟悉英语的优势,既当翻译员又当调解员,最终使双方握手言和,两名巴基斯坦友人连声道谢“中国警察真棒!”这是近日邓州市公安局桑庄派出所成功化解的一起涉外纠纷。

  9月26日13时许,邓州市公安局桑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两名外国人在二广高速邓州出口处,因乘车问题与车主发生纠纷。接警后,指导员周正学带领民警张坤哲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一山东旅游大巴车从潍坊搭载了两名欲转车去桂林做玉石生意的巴基斯坦籍商人,在行至二广高速邓州高速口转车时,因乘车费用问题发生争执。双方因存在语言障碍,造成较大误会,两名巴基斯坦籍商人就拦住车辆不让走,致使30余名乘客滞留,事情一度陷入僵局。

  了解情况后,民警张坤哲利用自己熟悉英语的优势,与两名巴基斯坦友人耐心交流,并取得了他们的信任。指导员周正学则与山东大巴车司机谈心交流,让其从中巴友谊大局出发做出让步。经过民警耐心的说服,山东大巴车司机同意退还全部车费,两名巴基斯坦商人也因自己的失礼行为向山东大巴车司机道歉,并对中国警察的积极履职、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