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刑警破获入室盗窃案 窃贼原是一伙“瘾君子”

2015-11-23 17:21 来源:映象网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映象网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王超杰)近日,邓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两名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惯犯,并顺藤摸瓜,又抓获了两名团伙成员,带破盗窃案件10余起。令人惊异的是,这个盗窃团伙竟是一群“瘾君子”,是一个典型的“以偷养吸”犯罪团伙。这一案件的侦破,不仅为群众挽回了大量损失,也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5年6月份以来,邓州市城区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频频发生,给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市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民警通过对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发现多起案件的作案手段相似,作案时间及范围比较集中,该中队迅速成立专案组,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开展破案工作。通过缜密侦查,初步锁定吸毒人员张甲有重大嫌疑。10月26日凌晨,专案组迅速行动,快速出击,在邓州市某宾馆将嫌疑人张甲抓获。嫌疑人张甲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交待了该团伙成员张乙等有吸毒史。因该团伙成员居无定所,行踪不定,抓捕难度较大,为抓获张乙等人,专案组民警深入排查潜址,展开周密布控,时刻伺机抓捕。经过多天的顺线追踪,民警于11月20日在邓州市新华西路某洗车行将刚刚从西安潜逃回来的犯罪嫌疑人张乙抓获。

  经审,张甲、张乙交待了今年6月份以来,其伙同李某、刘某等人交叉结伙,通过在网上购买技术性锡纸开锁工具,流窜至邓州市区,针对无人看管的小开发高楼楼层,采取技术性开锁入室实施盗窃,短期内疯狂作案数十起、涉案价值十万余元,并将非法所得用于吸食冰毒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甲、张乙被依法刑事拘留,并被强制隔离戒毒,其他两名团伙成员也因吸食毒品受到相应处理,案件相关线索正进一步深挖侦办。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