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严查“四风”问题铁腕正风肃纪

2015-12-24 10: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杨晓申 肖子召)今年以来,镇平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一直采取严查状态。县纪委、“一改双优办”组织四个检查组不间断的在全县进行检查,对违反作风纪律的行为,查证一起处理一起,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主体责任。铁腕的正风肃纪使该县党员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焕然一新,进一步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委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部门担负起应有的监督责任。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市、县对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深化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各自单位“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开展约谈警示教育,切实抓早抓小,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针对年终岁尾的实际情况,为有效防止“四风”回潮反弹,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发挥警示震慑,县纪委决定将于近期开展2个月的正风肃纪专项治理工作,对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纵容,对典型问题除通报曝光外,还要向上一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至目前,该县共查处违反“四风”问题18件,处理相关人员26人,6名单位主要领导被追责。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