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致23车连环相撞 南阳方城消防成功营救7名被困者

2016-01-04 14:40 来源:映象网

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王志博)1月3日8时31分,方城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兰南高速平顶山往南阳方向228公里处多辆汽车追尾,有人员被困。方城大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4名官兵前往救援。

  由于大雾,能见度不到10米,9时40分,救援人员顺利到达事故现场,在救援前,勘查小组首先认真勘查现场,发现该路段有3个追尾现场,共3起事故23辆汽车相撞,且损毁严重,并有7人需要采取措施营救,方城消防大队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事故现场情况。

  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处置方案:一是协调现场交警实施交通疏导,对事故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二是成立抢险救援攻坚组,利用破拆工具全力抢救被困人员;三是组织官兵实施警戒,设置安全观察哨,确保救援官兵安全。

  10时01分,第一救援小组利用救援器材成功从驾驶室右侧打出一条生命通道救出4名被困人员。在救出伤者后,营救立即奔赴另一辆有被困人员的车辆。

  10时33分许,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门破拆后,从轿车右侧成功将1名伤者从车内抬出移交给120急救人员。同时第二救援小组从另一轿车内将1名小孩成功救出。

  10时40分,现场最困难的、受损最严重的一部日系小轿车已经被两辆大货车挤在中间,严重变形,现场必须将大货车调离,消防官兵才可以作业。在吊车与拖车的协助下,11时55分大货车被成功调开,官兵们通过撬、拉、扩、剪等手段,最终将最后1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整个救援行动历时2个小时,官兵共救出7名被困人员。

  12时30分,许平南高速恢复畅通。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