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玉雕精品 探秘独山玉矿

2016-04-11 1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4月28日------5月3日南阳有两个重要活动。中国*南阳第十三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和2016年南阳月季展同时举办,真是玉润花香醉美南阳。届时琳琅满目的玉雕作品将会引爆你的眼球。

  南阳是独山玉(独玉)的原产地,有着深厚的的玉文化积淀和坚实的产业基础,是全国著名的玉雕生产加工基地、玉文化研究传播基地和玉雕人才培育输出基地。南阳玉雕市场尤其是镇平,汇集世界各地名玉,那独具匠心、精雕细刻、浑然天成、质地优良、文化内涵丰富的大师作品让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说起玉雕,还真有一种冲动,赶在玉雕节前先一饱眼福,看看去。

  这里不愧是玉雕之乡,艺术氛围浓厚,处处皆缜密,犄角旮旯也精品。

  南阳独山玉矿专门设有玉库,我们被允许到里面一看究竟。库房里凉凉的,大大小小堆满了石头。我也纳闷:这些灰不拉几的石头能值几个钱。管理员拿着水壶洒了些水,绿的、红的、白的等各种颜色浮现出来,顷刻间就变了模样,这才是玉的真身。有的石头2000万元也不卖,我刚才的想法自己也觉得很好笑,这还不是最贵的,仔细看清楚,其中有一块是镇库之宝,自己研究吧。

欣赏玉雕精品 探秘独山玉矿

精美玉雕一

欣赏玉雕精品 探秘独山玉矿

精美玉雕二

欣赏玉雕精品 探秘独山玉矿

精美玉雕三

欣赏玉雕精品 探秘独山玉矿

精美玉雕四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