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2016-04-25 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朱璐)唐河县街道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表率引领示范。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问题、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党工委把“两学一做”作为中心组学习、年度民主生活会一项重要主题集中研讨,领导班子把自己摆进去查找存在的问题。

  围绕专题学习讨论。街道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坚持从实际出发,要求各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学习,学习讨论紧紧结合党员如何在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信访稳定、低保等重点工作中更好的服务群众,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发挥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电视栏目、远程教育平台等,建立“滨河街道共产党员”微信群、QQ群,及时在群里发送学习专题,引导党员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层层落实责任。党工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到位、见实效,明确分包社区、分包单位领导对辖区党支部学习全过程现场指导,帮助党支部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分包社区干部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党支部书记承担主体责任,不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至目前,街道已召开专题会议2次,各支部分别组织专题学习3次,通过微信群、QQ群发送学习内容13次。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