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人大精准扶贫调研组社旗调研接地气

2016-04-29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中强)“建设一个一亩地的蔬菜大棚大概需要投资九千块钱,一个棚一年的净收入能达到两到三万元,贫困群众经营一个棚一年就能脱贫”,听到丙玉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张丙玉的介绍,河南省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4月28日,河南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学勤等一行到社旗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余广东,县长张荣印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李店镇供港蔬菜基地、丙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贫困群众交谈,了解投入产出效益以及依托特色产业脱贫情况。调研组认为社旗县以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尽快实现精准脱贫致富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机制创新的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值得在全省复制推广,要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紧盯既定目标任务不松懈,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2015年,社旗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重点覆盖18个扶贫开发重点村,主要用于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产业项目扶持,涉及6500多个贫困家庭,全年圆满完成了11500多人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今后,社旗县将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大扶贫”工作思路,全县动员,全民动员,确保85个贫困村早日摘帽,5.56万个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力争到2019年全面完成贫困人口脱贫目标。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