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首届新型农业务工者运动会 赛出农民精气神

2016-05-06 08:18 来源:映象网

南阳首届新型农业务工者运动会 赛出农民精气神

南阳首届新型农业务工者运动会开幕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杜明)艳阳高照、鸟语花香,大美南阳在这个季节精彩纷呈。5月4日,“庆五一·迎五四”“劳动光荣·青春有梦”2016“乡情杯”南阳市首届新型农业务工者趣味运动会在大宛农合作社联合社院内隆重举行。共有11个县区、近300名来自农村生产一线的基层农业务工者参加。 据了解,此次新型农业务工者运动会,由南阳市总工会为指导单位,宛城区总工会主办,南阳市大宛农合作社联合社工会联合会承办,宛城区体育管理中心、共青团宛城区委、宛城区妇联协办,唐河县李瑞杰农业种植合作社、河南想念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是继2012年在宛举办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之后的又一次农运盛会。

  而本次趣味运动会的特色,体现在“三农”,突出“农”字元素,旨在举办一次“真正属于农民的运动会”。比赛共设20个项目,拔河、中国象棋、跳绳、踢毽子、打双升、俯卧撑、仰卧起座、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短跑、起立下蹲、自行车慢骑、托乒乓球、三人绑腿跑、猜枚、顶气球、斗鸡、扳手腕、揉馒头、包饺子源于生产生活,尽显地方民俗特色和活力。 从到场参赛者的情况看来,农村中青年和妇女成为主力军,20岁至45岁的参赛人员占全体人数的80%左右,妇女队员占参赛人数的30%左右。另外,活动以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核心,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加工企业成为参赛主体。

  来自宛城区三好养鸡合作社的杨振傲,一人多能,在包饺子、象棋、扳手腕等多项比赛中获得佳绩。杨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到:“我包饺子两分钟能包20多个,今天包了14个有点失常。给我们农民举办这样的趣味运动会,我们也能拿出自己的绝活,抖擞抖擞精神头儿……” 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平原现场表示:2016年是南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民健身年,而5月份是全市既定的全民健身月,举办南阳市首届新型农业务工者趣味运动会,是展现全民健身运动全新风采、丰富城乡中青年新型农业务工者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热情的重要途径。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谢先锋在现场观看了农运会的各项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网获悉,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的拔河、跳绳、踢毽、象棋、扑克五个项目的优胜队,将代表南阳市大宛农合作社联合社工会联合会,参加10月份举办的南阳市职工运动会。

南阳首届新型农业务工者运动会 赛出农民精气神

做馒头比赛

南阳首届新型农业务工者运动会 赛出农民精气神

包饺子比赛

南阳首届新型农业务工者运动会 赛出农民精气神

剥玉米比赛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