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旅游全线飘红 "五一"小长假生态旅游持续升温

2016-05-06 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杜福建 陈康)5月3日,从桐柏县旅游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小黄金周期间,该县旅游全线飘红、再创佳绩,共接待游客2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9090万元,无安全事故及投诉事件发生,达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统一。

  “桐柏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同时又是革命老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淮河正源、英雄桐柏、盘古之乡、佛道胜地’这四张名片已成为我们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目前,我们已打造精品旅游线路9条,这些天来自武汉、郑州、合肥等周边省市的游客络绎不绝。”该县旅游局局长曲东辉告诉记者。

  针对县域旅游资源特色,五一前夕,桐柏县对各重点景区进行了提升改造,重点推出了以35个特色游项目为主的“假日旅游菜单”:以县城为中心的红色文化游、生态体验游,以淮源景区为 中心的淮水探源游、名胜风光游以及美丽乡村旅游等,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任意选择旅游线路。“假日旅游菜单”的出台,使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秀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充分领略到桐柏丰厚的文化内涵,受到各地游客的好评。

  精心的准备和优质的服务,使得今年黄金周期间,桐柏县旅游亮点频现。红色旅游成金字招牌。桐柏建有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桐柏革命纪念馆及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精品工程---红 色廉政文化展馆,这两家红色文化姊妹馆共同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假日期间,前来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的游人络绎不绝;乡村旅游成一大亮点。“五一”期间,有不少外地游客在欣赏景区秀美景色的同时,把目光瞄向了焕然一新的美丽乡村,通过自驾游等形式感受新农村的变化,体验地方风土民情。如桐柏淮源镇陈庄村、月河镇徐寨村等省级示范美丽乡村,游人纷至沓来,感受农家田园之乐;佛道旅游显独特魅力。坐落在桐柏龙潭河景区内的全国第六家河南省唯一一家河南佛教学院,吸引了众多游客好奇的目光,豫南道教重地祖师顶道馆也是游人如织、香火不断。

  桐柏县在“五一”旅游小黄金周期间,启用了游客服务中心,开通了旅游公交车,上线了互联网订票 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管理机制,做到了工作人员统一服装,普通话文明服务,设立物价、工商、景区服务台,随时为游客提供咨询,让游客乘兴而 来,满意而归。据统计,“五一”小黄金周期间,来桐游客除了南阳、信阳、郑州等周边城市外,省外如西安、北京、上海、武汉等地游客数量有明显上升趋势,桐柏生态旅游品牌不断叫响,旅游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