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月季园开园暨南水北调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05-17 10:14 来源:映象网

友谊月季园开园暨南水北调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

朝阳区宣传部长与南阳市委宣传部长王新会给月季园揭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冷新星 高帆)赏月季花美,谋协作发展。5月17日上午,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月季友谊园内姹紫嫣红,朝阳·淅川“弘扬移民精神 深化京淅协作”宣传月活动闭幕式暨朝阳淅川友谊月季园、南水北调展览馆开馆仪式举行,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受水区对口协作进入新阶段。

  北京市对口协作办领导,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军胜,朝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毕重伟,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会,南阳市人大副主任刘荣阁,河南省发改委副处长宋建设,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淅川县长杨红忠,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冀建成,淅川县副县长王建民等出席。

  仪式上,刘军胜、王新会、杨红忠先后致辞。王新会宣布朝阳淅川友谊月季园开园、南水北调展览馆开馆。刘军胜、王新会共同为朝阳淅川友谊月季园揭幕,刘荣阁、杨红忠联手为南水北调展览馆揭牌。

  千里情缘一水牵,携手合作共发展。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后,北京市朝阳区与淅川县与建立了良好的对口协作关系。为深化对口协作,更好推介淅川,经过两地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的沟通协商,以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为契机,共同决定在奥林匹克公园建设朝阳淅川友谊月季园和南水北调展览馆,使之成为展示南水北调世纪工程和库区移民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纽带。

  “朝阳·淅川友谊月季园的开园,是朝阳区与淅川县对口协作工作的重要成果,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杨红忠介绍说,朝阳·淅川友谊月季园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南部,面积3.6亩,总投资140余万元,种植树状月季和古桩月季340余棵,两年生的月季幼苗9000余棵。友谊月季园以“两地结情、友谊开花”为主题,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为切入点,利用南阳与北京的市花---月季来承载主题,按照生态造园的原则,把友谊园建设成生态健全、文化内涵丰富、景观优美、具有一定地方特色风貌、环境优良的高品质生态系统型城市公共专类园。

  南水北调展览馆所在的生态展示温室馆总面积约2800平方米,通过沙盘模型、图文介绍、智能化多媒体和声光电等手段,集中展示了源头淅川、大爱淅川、厚重淅川、生态淅川、美丽淅川和牵手淅川等篇章,体现了淅川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感人至深的移民故事,向京津人民展现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恢弘画卷,是受水区人民了解淅川、关注淅川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友谊月季园开园暨南水北调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

南阳市人大副主任刘荣阁(女)与淅川县长杨红忠

友谊月季园开园暨南水北调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

南水北调展览馆

友谊月季园开园暨南水北调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

朝阳淅川友谊月季园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