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农机局:养老保险人人享 真情温暖你我他

2016-05-19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周明慧 雷大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直接关系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工作。唐河县农机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登记工作。

  加强领导协调,强化责任意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业务培训会后,农机局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股室及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真实、准确、及时”的要求,统力合作,严格标准,据实上报。

  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决定》精神。及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向全体干部职工准确解读这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的目标和政策,释疑解惑,防止误解和炒作,营造良好的公开、公正、透明、阳光的环境,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

  准确把握政策,精心组织实施。局抽调人员集中力量办好该项工作,各二级单位也指定专人负责。同时,参与这次工作的人员集中学习各项政策,以全面准确掌握政策和经办业务流程,提高贯彻《决定》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提出明确工作纪律和时间要求,并规范统一政策标准,确保测算、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严格按照要求,及时登记上报。局人事股及各二级单位参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双休日不休息,收集信息,逐单位逐人登记。止目前,全局四个单位均建立了单位、在职人员、退休人员三大数据库共计100人,并及时上报县工资股、编办、办公室和养老保险中心,确保这次工作在全县制度改革中不掉队,不拖全县后腿,为以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和数据支撑,为改革顺利实施奠定夯实基础。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