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公安干警到卧龙区法院观摩行政案件庭审

2016-05-19 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杜明 通讯员 高广山 丁清凌)为不断强化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5月18日,南阳市公安局组织清华分局、龙升分局的20余名干警来到卧龙区法院,观摩了一起行政案件的审理。

  原告王某先后三次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邓州市公安局作出行政拘留处罚。王某不服,向河南省公安厅申请复议。复议决定作出后,王某对复议决定仍然不服,提起行政诉讼。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对邓州市公安局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的职权依据、法律依据、事实证据、处罚程序及河南省公安厅做出的复议决定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当事人双方围绕着二被告行为是否违法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庭审历经两个多小时,旁听的公安干警都聚精会神,认真听审。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公安干警一致表示,此次庭审活动,实现了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通过观摩庭审,进一步认识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认识到公安机关在执法办案过程中重点注意事项,有效地增强了公安干警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推进南阳法治建设步伐。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