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南阳城开:助力商务中心区全面加速崛起

2016-05-20 14: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杜明 通讯员 梅少佐 李信豫)“商务中心区各项规划品位高,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完善,产业互动发展道路越走越宽,未来发展后劲十足!”近日获悉,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观摩中建七局南阳城开建设的商务中心区总体情况后如是说。

  据了解,南阳城开项目中已开工的11条道路四通八达,姜营安置房拔地而起,三馆一院彰显楚风汉韵,规划展示馆傲然挺立,白桐一分干环绕其中……一座集商务金融、文化博览、总部研发、商业、高端居住等职能为一体的生态商务中心区初具雏形,一个引领南阳市经济新发展的商务中心区正以别样姿态加速崛起。

  城市发展呼唤升级换代

  北枕汉水,南连伏牛山,衔豫、鄂、陕三省之通衢的南阳市,位处河南省西南部,交通区位优越,人文景观资源丰富,自古商贾云集,贸易繁荣,历史上曾是“舟车秦楚,襟带南国”的战略重地,近年来,南阳经济发展成果丰硕,生产总值连续多年进入河南省前三强,商业地标不断涌现,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但总体来看,南阳招商项目整体结构不优,城镇化率不高,辐射带动作用较小,娱乐、休闲、总部研发等配套功能薄弱。

  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扩大就业,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味,推动商业、总部办公等集聚发展,对南阳市来说显得尤为迫切。

  顺势而为 南阳城开投身新区建设

  2010年12月,河南省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南阳新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把南阳新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示范区,进一步巩固提升南阳市豫鄂陕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南阳新区建设大幕徐徐拉开。

  2013年1月,承载着1000万南阳人的希望和梦想,中建七局与南阳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署《南阳新区机场片区城市综合开发协议书》,双方约定对6.53平方公里的土地进行整理开发,商务中心区建设正式启动。那一年,南阳城开宣告成立,来不及庆贺,南阳城开的第一批创业者匆匆转身投入商务中心区建设的滚滚浪潮!

  蓝图绘就 商务中心区建设快速推进

  按照建设国内一流商务中心区的要求,经多方筛选比较,南阳城开聘请南京大学规划设计院来编制商务中心区总体规划,由北京大学知名教授、业内专家董黎明等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商务中心区控规进行专业评审。“生态、文化、活力、E立方”,评委赞不绝口。一幅打造城市新中心的宏伟蓝图就此明晰。

  6.53平方公里的土地,一片激情飞扬的创业沃土。

  不辞冰雪,披星戴月……项目部成立了,工棚搭建了,施工设备入场了,庞大的资金流在此集聚,来自全国各地的劳动者迅速集结……大战在即。

  “商务中心区建设要坚持高标准,精细化管理,绝不给未来留遗憾!”南阳城开公司总经理王江云说的斩钉截铁,重重的音调表明了他的决心。

  铭记时间 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并寄厚望

  2013年12月,区域内首条道路长江路开工;2014年9月,姜营村启动拆迁;2014年12月,姜营一期安置房开工;2015年1月,规划展示馆开工;2015年7月,姜营二期安置房开工;2015年8月,三馆一院开工;2015年11月,南阳第40小学开工:2016年1月,河南油田科研基地开工;2016年5月,达到通车条件的道路10.56公里……

  在项目有序进行的同时,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专程前来慰问了商务中心区一线劳动者!

  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只要我有时间,每周都会过来看看,感受商务中心区的蓬勃发展态势!”

  南阳市长程志明、常务副市长原永胜率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前来观摩,市长程志明对商务中心区建设高度关注,给予厚望!

  办公会开到现场!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秦鹏鸣、管委会主任金浩连日召开商务中心区工作会,全力保障项目进展!

  中石化河南油田勘探局、邮储银行南阳分行、南阳银监局等多家机构慕名而来。

  “商务中心区将发展成南阳市最具活力,最富魅力的一座新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宣传部门同志这样说。

  书写城市美好未来

  3年前,沟壑纵横,村庄凌乱,污染严重,而如今,当人们再次来到这里,目光所及之处,高楼林立,道路纵横,呲临白河湿地生态走廊,三年的时间,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新区正在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栽好梧桐树,不愁金凤凰。学校、医院、银行、大型商业广场陆续入驻,宜居,宜业,宜游,宜学,正在崛起的商务中心区前景可期。截止2016年4月底,南阳城开在商务中心区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建设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积极进取的南阳城开人

  一次又一次的登门拜访,河南油田科研基地花落商务中心区;方案改了又改,只为业主满意,南阳邮储银行来意已决……南阳城开人以咬定青山,坚韧不拔的决心,攻坚克难,商务中心区在极速奔驰。

  站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这个开创新的里程碑历史时刻,展望未来,优势与挑战并存,机遇与困难同在。“十三五末完成投资额35亿元,新签合同额30亿元,力争成为豫西南区域最具竞争力的城市综合投资运营商!”自我加压的发展目标悄然确立,南阳城开人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踏上新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南阳商务中心区将以开拓者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与南阳城开共同见证南阳市经济的发展与腾飞。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