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兴唐街道:部署夏季防汛 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2016-05-24 1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赵尚红)唐河县兴唐街道为高标准做好今年夏季防汛工作,近期召开了夏季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辖区防汛工作形势,并部署防汛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建立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防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防汛工作的一切事宜,并通过全面分析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  

  加大常识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会议,标语、过街横幅等宣传形势,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消除麻痹心里。  

  完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小组,做好应急演练,在关键时刻做到“拉得出、顶得上”。  

  补充防汛物资,确保信息畅通。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采取统一调配与分散放置相结合的形式,加强防汛物资、车辆的筹备。  

  对危险房屋或临时搭建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同时,要求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时刻做好一切应急准备。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