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广阳镇:踊跃为火海救人烧伤好青年王锋捐款

2016-05-24 1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陈新刚 通讯员 翟保群)连日来,在开国少将栗在山将军故里河南省方城县广阳镇,该镇优秀青年王锋南阳火海救人的英勇壮举,在其家乡引起强烈反响。当家乡人民得知其三入火海舍己救人而严重烧伤的感人事迹后,纷纷向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款救助,并帮助其父母搞好麦收秋种,解除其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奉献拳拳爱心。

  今年38岁的王锋,是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人。去年7月,王锋带着妻子和儿女在南阳市卧龙区租房开办一托教所。5月18日凌晨1点20分左右,王锋租住的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火灾。危难之中,王锋义无反顾,冒着浓烟三次冲入火海救人,留下串串血染的脚印,最终因严重烧伤而被送往南阳市南石医院抢救,烧伤总面积达98﹪,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救治。

  广阳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得知王锋英勇救人而严重烧伤的情况后,镇党委书记郭鹏、镇长陈万萍等于5月21日上午赶往南石医院看望王锋,并为其送去2万元救助金。同时,镇党委、政府迅速发出为王锋募捐的倡议书,号召全镇干群踊跃为王锋捐款。

  5月22日,广阳镇卫生院院长黄伟,将全院职工捐助的2450元现金,连同镇卫生院工会救助金3000元,直接送到南石医院王锋妻子潘品手中。当天,该镇育新学校两名教师,将全校师生的颗颗爱心捐款5389.10元送给潘品。

  5月23日晚上7点,在广阳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例会上,镇党委书记郭鹏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一道,当场为王锋捐款9920元,连同镇工商所、市场中心、鸭灌所等镇直部门捐款,当天共捐款11320元。至5月23日,全镇累计为王锋捐款42159.10元。

  广阳镇党委书记郭鹏告诉记者:“王锋舍己救人的壮举,是全镇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我们将继续组织镇机关、镇直部门、各村和各学校向王锋捐款,送去家乡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大力弘扬王锋的先进事迹,让其先进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激励全镇干群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形成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广阳的强大正能量。”

  “王锋火海救人的英勇事迹传到村里后,俺一方面为王锋身体严重烧伤而难过,另一方面为王锋见义勇为的壮举而自豪。王锋平时心地善良,助人为乐,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他是我们全村人的骄傲。我们村组干部已帮助其父母收完小麦,下步帮其父母搞好秋种秋管,并组织全体村民为王锋捐款献爱心。”5月23 日下午,王锋所在的家乡广阳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姚金岭告诉记者。

  王锋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引发了广阳籍在外人员的强烈共鸣。5月22日,从郑州赶到南阳的广阳籍媒体人栗晓,将老乡和朋友捐助的10900元现金转交给王锋的妻子潘品,并赋诗《英雄赞歌》赞道:巍巍伏牛,白河奔淌;将军故里,方城广阳。三贤山下,王锋家乡;勤劳勇敢,志酬健康。英雄虎胆,气宇轩昂;火海救人,烧成重伤。带血脚印,五十米长;十多口人,安然无恙。水火无情,人间有爱;社会各界,笃思相望。念念不忘,正气弘扬;纷纷捐款,慷慨解囊。山川秀美,鸟语花香;社会和谐,兰蕙芬芳。日月经天,同愿同向;盼望英雄,早日复康。”

方城广阳镇:踊跃为火海救人烧伤好青年王锋捐款 

广阳镇机关干部为王锋捐款现场

方城广阳镇:踊跃为火海救人烧伤好青年王锋捐款 

广阳镇机关干部认真聆听王锋火海救人英勇事迹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