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青年身患尿毒症 58岁母亲捐肾救子

2016-05-25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夏季风 冯斌 高玉杰)“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一首《劝孝歌》向世人道出了母爱的伟大。在淅川县寺湾镇上贾沟村,就有这样一位母亲,因儿子罹患尿毒症,母亲不顾年迈体弱,毅然选择割肾相救,真实演绎了母爱的无私与伟大。 

  病魔来袭  摧垮家庭顶梁柱

  5月24日,一场小雨过后,天气格外晴朗,对于34岁的淅川青年朱红军来说,心中数年的阴霾,也将随着暖阳逐渐散去。因为,身患尿毒症的他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而捐肾让他拥有第二次生命的,正是其母亲党兰英。

  到当天下午,经过医生6个多小时的辛勤忙碌,捐肾手术获得成功。出了手术室,朱红军热泪盈眶:“母亲,是给了我生命的人,现在,她又赐予我第二次生命。”

  58岁的党兰英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老伴儿朱甲进勤劳朴实,儿子朱红军和儿媳杨玉平在天津打工,上小学的孙子成绩优异,3岁多的孙女乖巧伶俐,一家六口其乐融融,让人心生羡慕。

  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4年11月初,在天津打工的朱红军突然感到发晕恶心,双腿发虚,两脚肿胀。刚开始,朱红军以为是干活过度劳累,歇歇就好了。可是,情况并未好转。于是,朱红军到天津市第三中心人民医院就医。诊断结果出来后,他们都惊呆了:尿毒症。

  “刚知道儿子的病情,真有一种天塌的感觉。那年朱红军才32岁,他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党兰英说,儿子有个意外,自己真不知该怎么办。

  面对病魔,朱红军曾一度想放弃生命,不想拖累家人,经过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劝说,他又重新振作起来,开始了东奔西走的治疗。

  2015的9月,朱红军到医院透析治疗,然而一系列的并发症都紧随而来,医生建议尽快做肾移植。“可是肾移植手术费用高达几十万元,远远超出了家庭的负担能力,再说到哪里找肾源呢?当时真是做好准备等死了。”朱红军说,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回到淅川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生死关头  母亲选择割肾救子

  回到淅川后,朱红军每周到县医院接受三次透析治疗,一个月下来,透析就要花四五千元。医生告诉朱红军,透析只是权宜之计,要想延续生命,只有做肾移植手术。

  党兰英说,每到夜里,儿子都会难受得不能入睡,听到儿子痛苦呻吟,自己真是心如刀绞。每当儿子说要放弃治疗,两人都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一定要挽救朱红军的生命,全家人在这件事儿上达成一致。2016年2月,在透析治疗半年后,朱红军一家开始筹备肾移植手术。他的父亲、母亲、妻子都做了配型检查,结果只有母亲能配型成功。

  不过对于朱红军来说却是个艰难的选择:“母亲年近六十了,身体也不是很好。”最终,他接受了母亲的大爱。

  肾源解决了,但是费用还没着落。全家人想遍了各种方法,亲戚、朋友、邻居借了个遍,终于凑了10多万的救命钱。

  因病致贫   生活陷入艰难境地

  自朱红军得病以来,一共花掉40多万元,其中有20多万都是借的,高筑的债台,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考虑到朱红军家的艰难情况,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尽力为其减免检查和手术费用。“他们的收入来源很少,还有孩子在上学。”主治医生李金锋也表示,肾脏移植不会对党兰英的身体产生较大影响。

  朱红军的病情让家庭负债累累。他在手术成功后还需要两三年的恢复期。天文数字的治疗费用,让本来生活就艰难的这家人雪上加霜。

  朱红军户籍所在地寺湾镇政府在了解了他一家的遭遇后,组织了爱心捐款,并为他家办理了低保,希望给这一家人带去温暖。

  “儿子身体不好,一定要让他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有助于身体恢复。”党兰英说,“只要能救儿子的命,我做什么都值得。眼前虽然困难,但有儿子在,家就完整,生活就有希望。同时,我们也十分感谢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支持。”

  据悉,党兰英捐肾救子的事迹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许多人纷纷主动施以援手,多少不等地献出自己的爱心。截至23日下午6点,朱红军家属共收到亲友、老乡、同学捐助及朋友圈轻松筹等方式汇集而来的爱心善款42530元。

  如果你也想献出一份爱心,帮助一下这个贫困家庭,请拨打朱红军的妻子杨玉平电话18738770472,微信号:18738770472(浮萍)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