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农机局:强力推进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2016-05-27 17: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杜永举 杨芬)为切实解决全县小麦秸秆禁烧难题,唐河县农机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采取措施,强力推进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组织动员全县200余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上安装秸秆粉碎还田装置实施小麦收割、秸秆粉碎还田复式作业。在2016年上半年农机购置补贴过程中,优先对小麦捡拾打捆机实施补贴,做到应补尽补,尽最大限度满足农户需求。对积极主动购置小麦捡拾打捆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农机项目中给予政策倾斜,实施重点扶持。在县域内主要交通要道设立三个跨区作业服务接待站。向外来作业机手发致跨区联合收割机手朋友们的一封信,倡导使用秸秆还田装置参加作业,且小麦收割留茬高度一律不高于10CM。大力推广大型联合收割机配置打捆机实施小麦收割、秸秆打捆复式作业。利用无人植保飞机喷洒腐熟剂实施秸秆灭茬作业。

  通过县农机部门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全县210万亩小麦,其中秸秆粉碎还田面积达160万亩,小麦秸秆捡拾打捆面积达38万亩,为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做出了农机部门应有的贡献。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