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副市长张明体为郑州银行南阳分行工作点赞

2016-05-30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志华)5月24日上午,南阳市主管工业副市长张明体与郑州银行南阳分行行长李用根组织会谈,就南阳分行近期综合经营情况深入交流讨论,该行显著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张副市长的高度赞扬。

  在会谈中,李用根行长主要着眼于以下三个方面介绍银行工作:一是信贷支持情况。他指出,郑州银行在面对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克服种种困难,千方百计争取信贷资金普惠实体经济发展,南阳分行1-4月份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4.26亿元,绝大部分投向了小微和“三农”企业,可以说这些信贷资金将为其健康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滋生发展动力;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6.47亿元,新增存贷额在全市金融机构中获得了第2名的可喜成绩,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二是创新发展情况。李用根行长指出,在战略定位创新方面,郑州银行准确研判发展形势,创新推出“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市民银行”三大特色定位,南阳分行秉承总行定位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扩大帮扶力度,其中比较典型的帮扶例子有:分别支持某商贸、物流企业800万元和20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其日常经营,同时,在普惠小微金融方面,郑州银行南阳分行根据南阳县域地方特色,创新联保方式,将投入约1.5亿元批量支持一批涉农小微企业;将投入1亿元支持某食品流通协会,帮扶其成员解决资金难题。同时,在市民金融方面,郑州银行南阳分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通过在各网点完善理财产品销售专区,积极推进“双录一区”建设步伐。在业务创新方面,郑州银行牢记创新是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推进业务创新,特别是国际业务发展亮点呈现,截止4月末,南阳分行外汇存款1.2亿美元,贸融业务实施量1.65亿元,较好地满足了客户多样化需求,拓展了我行创新业务发展蓝海;在产品创新方面;郑州银行形成的四大系列十多个产品,不仅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同时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为满足广大市民朋友对理财产品的创新需求,郑州银行创新推出“聚财”系列理财产品,截止4月末,郑州银行南阳分行共销售理财产品2.22亿元,创新成果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三是精准扶贫情况。他指出,金融扶贫是每一家金融机构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郑州银行南阳分行紧紧围绕扶贫工作各项部署要求,通过建档立卡精准扶贫范围,驻村入户落实帮扶责任,同时,还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品牌优势,积极探索扶贫贷款创新服务模式,确保在较短的时间内,将郑州银行优质的金融服务融入到精准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

  首先,张明体副市长充分肯定了郑州银行在城商行中的楷模和标杆地位,并对郑州银行南阳分行近年来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阳实体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张副市长高度赞赏了郑州银行领导班子在创新战略发展中所展现的全局意识和开阔视野,对郑州银行南阳分行紧跟上级行步伐,务实肯干、开拓创新所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赞许。最后,张副市长鼓励南阳分行继续围绕全市2016年金融工作大局,紧紧抓住当前发展的良好机遇,持续保持省内城商行领头羊地位,继续发挥特色化发展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努力开创南阳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