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名单显威力 "老赖"主动上门履行义务

2016-05-31 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  周迅)被执行人林某某拒不履行其应当支付的小孩抚养费,并一直躲避执行,于是办案法官将其录入了失信人员名单,致使其无法购买机票,导致一笔生意差点无法谈成。当林某某得知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后,主动到镇平县法院履行了义务。

  申请人申某某申请执行被申请人林某某为小孩抚养费纠纷一案,本院于2016年5月14日立案后,多次通知林某某到本院履行支付义务,但是林某某一直躲避不予理睬。于是本院于2016年5月17日将其录入了失信人名单。这一强制措施对林某某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导致其无法购买机票、无法入住高档宾馆,再也不能顺利的做生意了。林某某主动找到周法官并且当场支付了2000元。周法官告诫林某某:“你的生意做得那么大,可连小孩的2000元抚养费都不愿意支付,你觉得你这样做对不对?”“我以后一定会按时支付抚养费,再也不拖欠了”林某某说。待办理完手续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其从失信人名单中屏蔽。当通知申请人来领抚养费的时候,申请人连连赞扬镇平法院执行的效率真高。

  执行程序被称作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一些当事人赢得了官司,但是却遭遇“老赖”,无法实现权益。镇平法院执行局就是要穷尽一切手段,加大对老赖的惩戒力度,倒逼其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