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举办"忠孝双全 演绎大义人生"慈孝公益讲座

2016-06-01 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孙君修 程林芳)5月30日下午,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全体干部职工和来自县委、政府领导嘉宾及社会爱心人士共计500多余人齐聚在该联社三楼会议室,静静地聆听全国“十佳孝贤”典范王春来讲述他照顾瘫痪父母的真实感人事迹……

  这次讲座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该联社理事长王彬致辞,并介绍了王春来的事迹。他是“当代中华最感人十大慈孝人物”、“当代中华新二十四孝”、“河南省十大道德模范”、2012年中国“十佳孝贤”、“孝子警官”、“河南省洛阳市监狱一级警督、警察作家”。

  在讲座中才知道,王春来在12年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伺候瘫痪在床的父母,他每天晚上躺在父母病床中间,左手为母亲翻身,右手为父亲换尿布,为了父母治病,他发明了几十件瘫痪老人的用具,学会打针、测量血压等护理常识,以刚毅的性格、执着的追求,悉心孝敬父母,并用心当好一名管教干部,唤醒了无数服刑人员沉睡的道德良知,在实践中摸索了中队管理的特殊法律与法规,写出了100多万字的《监狱中队管理学》,该书填补了国内监狱基层管理理论的一项空白,并载入中国监狱大事记,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孝双全”。

  在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春来以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一个忠孝两全的感人事迹,用他的孝行、毅力和敬业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的教育课,使该联社干部员工感受孝道文化的精髓,懂得孝敬和感恩父母,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中华优秀文化的巨大魅力。该联社主任孙主任听了讲座后动情地说:“自古忠孝难两全”,但王春来12年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无微不至的照顾瘫痪的父母,以实际行动践了忠孝双全,我们与王春来相比做的太少了,慈孝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把孝道文化传承下去,做一名有担当、负责任、有使命的人,以实际行动把孝道这一传统融入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促进企业道德文化建设,推动农村信用社健康稳步发展。

  讲座结束时,全场人员激情高昂,倍受感动,最后共同合唱了一首《歌唱祖国》。

新野举办"忠孝双全 演绎大义人生"慈孝公益讲座

王春来正在讲座

新野举办"忠孝双全 演绎大义人生"慈孝公益讲座

全场人员合唱《歌唱祖国》

责编:陈丰元